close

天啊,距離上一篇文章竟然默默地間隔七個月!!!  如果我是個部落客我第一個餓死XDD

時間有時真的快得不可思議,距離出發只剩不到30天了!! 一路從下定決心留學,準備雅思,研究學校,準備文件+申請學校,決定學校,申請宿舍,申請簽證,辦簽證.....

一系列破關斬將(?)的過程,現在打出來才深刻意會到已經破到最後一關了!  

之後希望有時間把這一路的申請過程分享給有需要的人(希望不會又是個半年以後)    

趁現在還記憶猶新,想來簡單分享一下關於要不要找代辦?辦英國留學簽證(Tier 4) 的經驗~包含要準備什麼文件和交件當天的狀況!  若是這剛好是你想知道的,就繼續看下去吧 

--------------- ------------------ -------------------- ----------------- ------------------ ----------------- ------------------ --------------------

關於要不要找代辦

我想這是很多人面臨的第一個選擇?  我的看法是,找代辦沒有不好,但千萬不要覺得你找了代辦自己就沒責任了!

就算找了代辦,也要自己時時刻刻盯緊自己的申請進度,一有不確定或不安心的地方立刻討論,也不要完全聽信別人的看法 (像是要申請哪間學校之類的)

該做的功課還是要自己完成的~畢竟要去留學的是你欸,又不是代辦!

我相信當你的態度是非常重視,代辦也不會隨便處理 (如果有隨便處理的狀況,又溝通不良,建議快點換代辦會比較好哦)

我是有找代辦的,諮詢時給了我很多建議,也幫忙處理像是資料建檔,申請學校,申請簽證的事情~到目前為止覺得feedback 都很好,也沒有溝通不良的問題~ 

但聽說有些代辦可能太忙了,會找不到人或給的資訊有誤......這只能自求多福了 (威~

找不找代辦不是重點,自己也是可以完成申請的!  只是真的不要找了代辦就把所有的事情交給代辦做!  自己還是要很清楚申請進度和方向的唷~

--------------- ------------------ -------------------- ----------------- ------------------ ----------------- ------------------ --------------------

關於Tier 4 簽證申請  

主要想來分享一下我準備了什麼文件 &辦簽證當天的實際狀況 , 因為上網登錄資料這部分是代辦幫忙用的~我也沒什麼資格分享 哈哈哈  

(登錄完一定要自己再檢查一遍哦,以免到時候資料錯誤導致簽證辦不順利)

哦對了,因為我是個比較搞槽ㄏㄨㄢˊ(台語,比較容易操煩的意思)的人,所以準備的算很齊全,請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CAS需求, 科系需求去做取捨~

 

我準備的文件+當天的實際繳交狀況

checkbox-square-checked-512.png   簽證預約單

警衛會先檢查預約單上的時間是否正確~所以這張要印下來帶去!

checkbox-square-checked-512.png   線上簽證表單+IHS收據 email 

這個是看網路分享才多印的,但櫃檯人員說這個自己留底就好

checkbox-square-checked-512.png  新舊護照正本 + 新護照 影本

 新舊護照我都有帶,但並沒有檢察舊的護照哦!   新護照一定要影本,不然現場印的話要五元一張 (苦主在這)

checkbox-square-checked-512.png  英文本畢業證書  正本+影本 

繳交影本,沒有查驗正本

checkbox-square-checked-512.png   英文版成績單     正本+影本

繳交影本,沒有查驗正本

checkbox-square-checked-512.png  IELTS 成績單   正本+影本

繳交影本,沒有查驗正本

checkbox-square-checked-512.png  CAS 影本

直接繳交

checkbox-square-checked-512.png   Uncon. offer 影本

直接繳交

checkbox-square-checked-512.png  十年內的出入境證明  正本

直接繳交,這個證明可去內政部移民署申請,我申請時是一份100元。記得申請英文版的唷!

好像不是每個人都需要申請這個,要依據你上網回答簽證問題時的回答而定

checkbox-square-checked-512.png  財力證明  

網上分享是說,英國碩士留學的財力證明必須證明你可負擔學費+英國生活費(有分倫敦區&非倫敦區),而且還要證明這筆錢已經在你OR你父母的戶頭28天了....   總之還蠻麻煩的!!

因為一般銀行證明只能證明出你的存款金額,但無法幫忙證明停留時間 

好消息是!台灣屬於低風險地區,所以現在已經不用主動繳交財力證明了! 但是會用抽查的方式~我有詢問承辦小姐被抽查的機率,他很幽默地說:如果你平常不是籤王的話應該還好~ 哈哈哈哈哈   

如果真的那麼幸運被抽到,他會用email的方式通知你補件,好像是用掃描的方式補交就可以了 (承辦小姐說的)

先預祝大家都不要是籤王 XDDD

checkbox-square-checked-512.png  現金

若是要使用快遞取件OR急件的人記得備好現金! 都是現金收費不能用刷卡的

 

到哪裡去送件?

台北威孚中心 
網址: http://www.vfsglobal.co.uk/taiwan/index.html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97號7樓A室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送件的地點很方便,藍線的市政府站&紅線台北101站,象山站 都蠻近的~~ 送完還可以到樓下吃個一蘭拉麵 (我認真的)  哈哈哈哈哈 

就在渣打銀行這棟樓,進去後先搭手扶梯,才能坐電梯到七樓的簽證中心哦

不熟路的話記得要提早去,預約單上有寫說要提早15分鐘抵達,請自行斟酌!

thumb_IMG_3976_1024.jpg

thumb_IMG_3974_1024.jpg

 

送簽當天簡略流程   這是我當天的流程,但不確定是否大家都一樣 or 簽證中心是否會調整流程哦)

     我是預約禮拜三上午十一點左右的時間

提前15分鐘報到,當時門口已有大概兩組人  警衛看到我就先檢查預約單,並且給我一張文件檢查表要我先填 (要記得帶筆)填完後告知警衛,他就會安排你進去~

 進去後,櫃檯人員先幫我檢查資料,給我號碼牌  簡單的安全檢查  等候叫號 (當天人不多,一下子就到了)

 承辦小姐幫忙一一核對資料 (BTW 承辦小姐非常友善,人很好!!)  若是要用快遞取件 or 要申請進度通知簡訊服務,會現場收費 (現金)  文件用好後,會幫你裝在一個塑膠資料套中,再去等候拍照 &指紋登錄的叫號 

進去一間小房間拍照+按壓指紋  (拍照要求女生綁馬尾把眉毛露出,建議可以先綁好再來,才不會像我綁的好醜還要看這醜照片一年

結束後會給我們護照影本當作收據,上面還有快遞號碼 (若是要回簽證處領件的,就是要拿這張收據領取)

 結束後吃一蘭 (威~哈哈哈哈

流程大概是這樣,因為人不多,所以大概15-20分鐘就完成了!!  比辦美簽快多了

thumb_IMG_3970_1024.jpg

再來是大家最在意的~ 我何時會拿到簽證??   承辦人員說 : 至少三週,如果提前拿到的話都是賺到   哈哈哈哈哈

 我的時間表(僅供參考哦,每個人應該都不太一樣)

7/18  簽證中心送件

8/1  早上收到簡訊說簽證已經回台灣可以去領取了,晚上快遞就到了 !!   所以大概是十一天左右(不含假日)

 

我是有申請進度通知簡訊服務,但好像.....真的可以不用XDD  看網路分享,還會通知什麼簽證已經抵達英國(或馬尼拉?)送審,但我完全沒收到啊

就是一開始的送件成功簡訊+最後的簽證抵達台灣簡訊和email  哈哈哈哈哈 這簡訊還真貴   看你有沒有這個需求囉~

--------------- ------------------ -------------------- ----------------- ------------------ ----------------- ------------------ --------------------

整個送件的狀況大概是這樣~蠻順利的!!   希望有幫忙到需要的人  

若是有問題可以留言問我,會依我所知道的盡力回答喲!

預祝大家辦簽證順利~

 

 

 

S__16859192.jpg

 

arrow
arrow

    Angelisb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