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tch_thumb_IMG_7882_1024.jpg

今天要來分享一下我這次在京都的住宿~~

京都的住宿真的不好訂啊~尤其是在旺季的時候!!  熱門的常常超早就被訂光了!! 大家真的有時沒事都往日本跑欸  包括我

總之!!若有要去京都的打算,一定要提早訂房!! 尤其是賞楓季節聽說真的是要半年前就訂好了 (是說那時哪知道楓葉紅了沒啊??)

 

這次呢~媽媽有交代,想要住住看日式塌塌米的住宿,不想要住一般飯店那種西式的房型 

關鍵字打一打 就找到了這間  :Ebisu Ryokan 惠比壽旅館  

我覺得官網真的是一個飯店(or 一間公司)的門面欸,一個好的官網頁面會讓人非常安心,且信任度大大提升

所以官網一定要花錢做好   哈哈哈哈什麼爛結論

 

總之呢~當時就是看到他的官網,阿也沒有想太多,覺得照片看起來很OK,就預訂了  很容易被騙的女紙

(好險事實證明是間很棒的旅館)

甚至預訂的太倉促,沒有特別詳讀他的訂房規定~~~本來以為給信用卡資料只是個訂房的基本步驟,等到被扣訂金時才發現這間旅館是會收定金的!! 哈哈哈哈 整個超粗心 

後來看了訂房須知才知道:

  訂房時會被先扣10%訂金 

 入住前一個禮拜會扣全額,所以如果是想要現金付款的旅客,可在訂房時先和他們說~

為了不要造成彼此的誤會和事後退款的麻煩,訂房前要記得詳閱一下官網哦

 

好險本來就打算用信用卡付款然後這趟旅行也是確定會去的沒什麼變數,所以並沒有造成困擾~~

--------------- ------------------ -------------------- ----------------- ------------------ ----------------- ------------------ --------------------

這是我第二次去京都,但是是第一次住在這兒  (誰想知道啦)

上次來只是匆匆忙忙地跑景點  (一天跑了伏見稻荷,金閣寺,清水寺,花見小路......好拼)

所以其實對京都的整個地理環境也都不了解~~~ 就很直覺的選擇住京都車站附近   (事實證明住車站附近真的是粉方便!!  不管到哪都方便! 公車,地鐵,JR,近鐵....)

所以特別推薦第一次到京都的人可以住車站附近!

 

【Ebisu Ryokan  惠比壽旅館】

與其說是一間飯店,旅館, 我覺得比較像是民宿~~每天玩得很累走回去的路上,真的是有回到家的感覺欸 ! 尤其是這間旅館又隱身在住宅區的巷弄中

batch_thumb_IMG_7892_1024.jpg

 

房間大小以寸土寸金的京都來說!! 我覺得應該算是很大了~~~ 它甚至還給我一個小小的玄關和乾濕分離的廁所 !!  淚流滿面

門進來後就有個這樣的小玄關,空間完全可以放鞋+打開行李箱

batch_thumb_IMG_7887_1024.jpg

 

乾濕分離的廁所我好愛啊啊啊啊 ~~~ 終於不用洗澡時手肘還要撞牆

盥洗備品也都很齊全唷 

batch_thumb_IMG_7884_1024.jpg

 

房間裡面也是應有盡有~

還會附上兩件可愛的浴衣  (但我竟然都沒穿)

床的部分要自己鋪,真心喜歡他們家的床墊! 好好睡好舒服啊~

連難睡出名的老母也覺得床墊讚

真的很喜歡這個像家的小房間,好溫馨可愛喔!

batch_thumb_IMG_7885_1024.jpg

 

BUT !!  BUT!! BUT !!! 

雖然我真的非常喜歡這個旅館,旅館的服務人員也都非常友善  (入住的五天中還遇到兩位會講中文的櫃檯人員,人都很好

但我還是要摸著良心說出他的兩個缺點!!

 BTW 這兩個缺點可能不是所有人都會在意~但如果在意的人就要斟酌一下

1.   他的門真的讓我覺得好不安全啊啊啊啊 ~~~

他完全就是像照片裡這樣的日式拉門!!  就是這樣一個簡單的鎖而已!!  第一天睡覺時真的覺得有點惶恐  (被害幻想症發作)

不過他旅館的大門是有門禁的 (8:00 PM) 

只能說,京都治安應該很好 (?)  

啊是說除了第一天稍微不習慣,之後的每天也都睡得像豬 .....

batch_thumb_IMG_8983_1024.jpg

 

2. 

這個可能我比較衰才會遇到~

就是我們這間房間是一樓櫃台旁邊的第一間房間 !!!  

(PS. 旅館總共三樓,每一樓層有三間房間)----> 有電梯的不用擔心

九分之一的機會剛好就被我遇上了......登愣!!   然後又滿房也沒得換 .....登愣!!

真的是完全在櫃檯旁邊不誇張,我們和櫃檯就只隔著一面牆......

有人可能會疑惑這算什麼鬼缺點??!!你是奧客嗎??    

讓真的不是奧客的我解釋一下:

A.  所有房客和櫃檯的對話非常清楚 (但這其實還好,因為也才九間房間人口算簡單)

B. 每個人開旅館大門的聲音都會聽見,當然包含講話的聲音

C. 行李箱的聲音   (這個最惱人~因為是自由行,有人真的是很早就起床,很早就推行李,早上五六七點就要聽到人聲+行李箱ㄎㄧㄎㄧ叩叩的聲音蠻值得崩潰)

D.  因為是在一樓,所以窗外其實就是馬路,所以車的聲音是很明顯~~好險只是個小巷子!!  但一早還是很多人就開始開車就是了.....

E. 因為只是個著一扇紙門,所以櫃檯玄關的燈(就算沒人在也要開著的燈,開一整夜的燈)不能關,所以晚上睡覺就會有很亮的光透進來....

 

但我要老實說,我是個只要在全黑環境就很好睡的人,所以以上除了E之外都是難搞老木的崩潰事件 哈哈哈哈哈  

BUT!老母崩潰後我就會遭殃  所以我也是提心吊膽

畢竟老人家就是比較難睡又容易被吵醒

是說櫃檯人員有跟我說這間房型有比較大一點 (?)  

SO!如果你也是個容易被噪音,光線干擾睡眠的人.....強烈建議在出發前就要和旅館溝通+自己斟酌一下囉~

但如果你不管任何環境都可以睡得像豬, 那就算遇到這九分之一的機會也是不會影響你的 哈哈哈哈

 

緩頰說好話時間:  我真心還是很喜歡惠比壽旅館!  下次有去京都還是想去住的那種喜歡  (但我會先協調不要住一樓的第一間房哈哈哈)

讓你們見識一下傳說中的櫃檯旁邊長怎樣  (我沒誇飾)

batch_thumb_IMG_8984_1024.jpg

 

惠比壽旅館就在京都車站的後站 (京都塔,公車站那邊算是前站),出車站的話慢慢走大概十分鐘吧~ 算是非常方便!

京都車站之大,人之多 (真的每天都好多人)  要怎麼找到所謂的“後站”呢? 

很簡單!!  就跟著這四個字走   八 条 西 口  就對了!

(如果真的找不到,就往西口走)

來個照片解說:

batch_thumb_IMG_8904_1024.jpg

batch_thumb_IMG_8905_1024.jpg

 

從八条西口的手扶梯下來後,直走過馬路

在停車場和那間綠色招牌的店 (忘記是咖啡店還是麵包店)中間巷子一直直直走,走大概5分鐘就會到囉!

 

batch_thumb_IMG_8709_1024.jpg

 

沿路的巷子都長這樣

batch_thumb_IMG_8708_1024.jpg

 

因為旅館外觀真的不是很起眼 (深咖啡色)  ,往這個方向走的話會在你的左手邊~ 不要錯過哩

 

 

OK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

  總而言之我真的很喜歡這間旅館!!  不管是地理位置或是整體感覺都讚讚讚

       也好喜歡京都這個城市!和日本秋天的天氣!    

        嗚嗚嗚是說台灣怎麼到了十一月了還不讓我換季呢

 

【Information】

官方網站:http://www.ebisuryokan.com/tc/

地址:16-2 Higashikujo Nakatonoda-cho, Minami-ku, Kyoto-shi, Kyoto 601-8048 Japan

我是用官網訂房 

 

 

 

arrow
arrow

    Angelisbu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